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营商在香港之一:开放完善的营商环境

营商在香港之一:开放完善的营商环境


香港具备“三优四通”的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拓展全球业务的首选商贸平台。

三优:优越的地理位置、健全的制度、简单的低税制。

四通:讯息、人才、资金和货物自由流通,有利各行各业发展业务。

香港的投资环境

香港奉行低税率政策,准许外汇自由流动,加上灵活的人力资源、完善的金融制度以及理想的创业环境,被誉为自由企业经济的典范之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外来投资,对本地公司及外商一视同仁,实行少干预、无补贴政策,为所有有意在香港营商的公司提供公平的经营环境。

凭着上述各种因素,香港得以跻身世界重要的商贸及银行服务中心之列。

香港的优势

1、 亚太地区总部中心

香港是亚太区的地区总部中心,不少跨国企业均选择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以统筹及集中管理区内业务。香港位处亚太区心脏,基础建设完善、资讯自由流通、财政制度简单健全、政府运作透明有效、政治气候稳定,是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理想地点。

2、 基建完善

香港拥有世界级的海空运输设施,可为区内及全球各界业者提供不少方便。香港国际机场的服务范围广泛,每天都有频密的国际客货运航班往返香港及世界各地多个城市。香港又拥有全球最繁忙、效率最高的集装箱码头,提供一系列的海运、货运代理、物流及相关服务。

香港的电讯基建十分先进,在世界名列前茅。随着国际电讯服务市场开放,香港的国际通话收费不断下降。此外,多家营运商亦提供流动电话、传呼及增值网路服务等电讯服务,收费相宜。

3、 法制透明

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地的法律制度虽然不同,但香港的法律制度透明公开,司法完全独立,确保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重视法治,法制健全,是全球营商环境最便利可靠的地点之一。

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廉洁公正,举世皆知。于1974年成立的廉政公署,过去30年来致力肃贪倡廉,为香港社会建立了深厚的反贪污文化,今后将继续发挥功能,确保政府诚实公正,幷积极杜绝商业贪污活动。

4、 税制简单

香港税制简单,而且是全球税率最低的地方之一。香港不征收资本增值税或红利预扣税,在征税方面采用地域来源原则,只对源自香港的利润或收入征税。

5、 经济自由

香港是全球最开放的外向型经济体系之一,对外来或离岸投资、资金流动调配,以及企业的国籍或拥有权等均没有限制。香港实行自由贸易政策,不设贸易壁垒,一般进出口货物均毋须缴付任何关税,亦无任何关税限额或附加税,而必须申领进出口许可证的产品亦为数不多。

投资优惠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内地企业来港进行投资,虽然香港对内地企业来港投资幷无给予具体的优惠措施,但是,香港的自由经济及低税率政策已甚具吸引力。

受监管行业

现时,金融,电讯、公共运输、公用设施及部分大众媒体等在香港均属于受监管的行业。

外商投资的限制

香港对内地机构、组织或个人在本地投资幷不设任何限制,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亦无制定投资产业政策及相关目录,但投资在受香港特区政府监管的行业除外;香港也无规定外商投资专项目必须要有本地业者参与。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公司后,该香港公司可以根据香港的入境条例聘用内地专才来香港工作。香港幷无特别针对外商的投资审批程式,但所有公司必须遵从《公司条例》的注册规定。

香港对大部分新投资项目不设任何管制,但在某些业务或行业,投资者必须申领牌照或许可证。政府推出的商业牌照资讯服务,提供有关在香港经营各类业务(例如工厂、餐厅等)所需牌照的详细资料。这项一站式服务有助投资者节省时间和减低触犯政府规例的风险。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