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商标注册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商标注册服务
 
中国商标申请之马德里商标注册

中国马德里商标注册是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以其在中国注册的商标为基础商标,通过中国商标局向同属于马德里协定的成员国申请同样商标的国际注册。
 
中国马德里商标注册对申请人的资格要求是什么?
中国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要求,申请人为中国的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但是,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法人和自然人目前无法通过中国商标局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而,台湾地区的法人和自然人可以通过中国商标局办理国际注册。
 
中国马德里商标注册对基础商标的要求是什么?
申请国际注册的商标必须已经在我国启动一定的商标注册申请程序。申请人制定保护的国家是纯“马德里协定”缔约方,申请国际注册的商标必须在我国已经获得注册的商标;申请人指定保护的国家是纯“马德里议定书“缔约方,或是同属“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缔约方,申请国际注册的商标可以是已在我国提出注册申请并被受理的商标,也可以是已经注册的商标。
 
马德里商标的办理途径?
通过中国商标局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两种途径:
1.委托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2.申请人可自行向商标局提交申请。
 
马德里商标申请所需资料有哪些?
1.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书;
2.外文申请书(MM表格);
3.申请人资格证明一份,如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4.国内《商标注册证》复印件,或《受理通知书》复印件;
5.如基础注册或申请的商标在国内进行过变更、转让或续展等后续业务,一并提交核准证明复印件;
6.申请人使用英文名称的,必须提供使用该英文名称的证明文件;
7.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还应提交商标代理委托书;
8.指定美国的,一并提交MM18表格。
 
一般多长时间可以收到《国际注册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局收到符合《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及其议定书共同实施细则》的国际注册申请后,即在国际注册簿上进行登记注册,六个月左右后给商标注册申请人颁发《国际注册证》并通知各被指定缔约方商标主管机关。
 
《国际注册证》的内容包括该马德里申请的所有信息,如国际注册日,国际注册到期日期,注册人信息,商标,指定商品/服务,以及依据协定或议定书所指定的缔约方等。
 
但是,《国际注册证》表示该马德里申请已在国际注册簿上登记,并不代表在各指定缔约方已注册成功。各指定缔约方的商标主管机关在收到国际局通知之后,将会依据本国商标法律规定进行审查,核准注册或驳回申请都会在驳回期限内向国际局发相应通知,由国际局登记后转发申请人。
 
马德里商标注册的利与弊?
通过马德里体系注册国际商标的优点在于,大大节省了商标注册的成本,及时间。向各个国家单独提出申请,由于大多数国家规定,外国申请人需要委托指定注册商标国家的律师或商标代理人代为办理,因此会产生高额的代理费或律师费。但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人只需缴纳基础注册费、指定国家的费用和本国商标主管机关的费用。其次,各个国家上臂注册的时间不同,有些国家完成商标注册的时间或长达3-4年。但通过马德里商标注册,一般,从国际注册日算起,一般18至20个月就会各个指定注册国家会下发注册结果。
 
马德里国际注册的弊端在于,由于马德里商标注册需要申请人的已经获得基础注册,及自己的商标已经在本国获准受理,或已经获得商标注册证书。而目前在中国完成商标注册至少需要12-18个月。在这段时间,我们无法保证申请人的商标不被其他人在国外进行恶意抢注。其次,同样的由于完成基础注册所需的时间较长,因此申请人在申请国际注册时,就无法享有优先权。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基础注册在注册之日起5年内,基础注册或申请被部分驳回、撤回、注销等,都会影响其他通过马德里注册延伸到其他国家保护的商标的效力,及该商标不再受到国际注册的保护。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