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商标注册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商标注册服务
 
商标使用许可备案

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备案是否有时间限制?
根据《商标法实施条例》,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许可人应当在许可合同有效期内向商标局备案并报送备案材料。备案材料应当说明注册商标使用许可人、被许可人、许可期限、许可使用的商品或者服务范围等事项。
 
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备案所需的文件有哪些?
1. 《商标使用许可备案表》;
2. 许可人/被许可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自然人可以提供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法人则提供营业执照或公司注册证书复印件;
3. 注册人同意商标使用再许可授权书 (适用于商标使用再许可的);
4. 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直接办理)或商标代理委托书(委托商标机构代为办理);
一个商标注册号对应一份备案表。一份备案表许可人只能许可一个被许可人使用注册商标。注册商标为共有商标的,许可人的代表人和其他共有许可人均需提交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商标使用许可对于商标注册人有益之处?
通过商标使用许可可以充分实现商标的价值,扩大注册商标使用的主体和地域范围,使其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同时也能保证商标的持续使用,避免因三年未使用而被其他人提出撤销商标注册的潜在风险。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