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离岸公司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离岸公司服务
 
有关无形资产出资的问题

1.        Q: 请问无形资产是否可以用作出资?
A: 可以。根据《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财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
 
2.        Q: 请问可用作出资的无形资产有哪些?
A: 除《公司注册资本管理规定》明文规定不能作价出资外,只要符合能用货币估价、可以依法转让的,并能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都可用于作价出资。用做出资的无形资产主要有: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专有技术、土地使用权、债权、股权、矿业权等。
 
3.        Q: 请问有哪些无形资产不可以用作出资?
A: 根据《公司注册资本登记管理规定》第五条,股东或者发起人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
 
4.        Q: 请问无形资产出资要履行什么法律程序?
A: 首先,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作为出资的非货币财产应当评估作价,核实财产,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价。其次,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应当依法办理财产权的转移手续。
 
5.        Q: 请问以非货币财产出资是否有比例限制?
A: 根据最新修订的《公司法》规定,公司股东或发起人以非货币财产出资不再受比例限制,可以100%以非货币财产出资。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