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香港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具备香港特区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内地中国居民,可根据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来港工作。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并无配额限制,亦不限行业。在来港之前必须事先在港获得聘用。
 
香港入境事务处订及公开了申请资格,根据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来港就业的申请,如符合下列准则,可获考虑批准:
·  没有保安理由拒绝申请,而申请人亦没有任何已知的严重犯罪记录;
·  申请人具有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持有有关范畴的学士学位,但在特殊情况下,具备良好的技术资格、经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备有文件证明的有关经验和成就,亦可予接受;
·  确实有该职位空缺;
·  申请人须已确实获得聘用,而从事的工作须与其学历或工作经验有关,并且不能轻易觅得本地人担任;以及
·  薪酬福利(包括入息、住屋、医疗和其他附带福利)须与当时本港专才的市场薪酬福利大致相同。
 
入境处会因应每宗申请的个别情况作出考虑,申请人必须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例如:持有用以返回原居国或所属国的有效旅行证件;没有刑事记录,且其入境不会对香港特区构成保安或刑事问题;以及不可能成为香港的负担等),并符合上文详列的有关资格准则,方可获考虑发给签证/进入许可。
 
申请人须填写申请表格 ID 990A;僱主则须填写申请表格ID 990B。申请表格必须连同有关于申请人及僱主的证明文件一併提交。证明文件将依据申请人背景、职位、僱主的业务性质有所不同。所有提交的资料必需与事实相符。因此,就有关签証申请,建议寻求专业意见以确保提供的文件符合入境处要求。
 
就此,启源及其专业团队,能提供专业意见及协助阁下及 贵司透过「香港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提交申请。如果您对上述资料有任何疑问,欢迎您随时与您的启源专业顾问联系垂询!

资料来源: 香港入境事务处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