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獨資和合夥公司登記程序

香港獨資公司(獨資業務)登記程序

在香港,獨資公司(或者獨自業務、獨資企業、無限公司)的成立手續最簡單,一天之內就可以辦妥所有手續:

步驟一
找尋辦事處或營業地點。經營者也可以採用自己的住址作為營業位址。

步驟二
前往香港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申請商業登記證。您必須於開業一個月內,把填妥之指定表格連同指定金額的商業登記費親自交回或郵遞到商業登記署。如為親身遞交,商業登記署會即時簽發登記證。如為郵遞申辦,商業登記署會把登記證寄到所屬公司的營業地址或您指定的地址。

香港合夥公司(合夥業務)的登記程序


合夥公司的成立手續和獨自公司差不多,也可於一天之內辦妥:

步驟一
合夥人應就如何經營及管理擬登記之公司達成協議,包括議定每位合夥人在公司的權利和責任以及利潤的分配比例等。這些協議雖然可以自己訂定,但經由律師訂定和作證,可免日後的爭議。本公司也有代辦草擬簡單的合夥協議書,詳情及收費請致電報+852 2341 1444或電郵查詢。

步驟二
合夥人擬定辦事處後,必須在公司開業後一個月內向香港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 Business Registration Office申請商業登記證

步驟三
合夥人須填妥申請書,並繳付訂明的牌照費。一般情況下,一個小時即可辦妥商業登記證。申請人也可以把填妥之指定表格連同指定金額的商業登記費郵遞到商業登記署,商業登記署會把登記證寄到所屬公司的營業地址或您指定的地址。


請點擊此處瀏覽香港商業登記証的申請程序現時的商業登記費

注意事項

(1) 根據[商業登記條例],經營者必須把商業牌照掛在營業地址的顯眼地方。
(2) 牌照有效期為一年或者三年,經營者必須于提交申請登記證時作出選擇。請按此參閱商業登記費列表。
(3) 提交申請表格時,經營者必須把您的身份證複印本(如為合夥公司,則所有合夥人的身份證複印本)一併提交。
(4) 經營者可以現金,支票或易辦事繳納商業登記費。
(5) 除了商業登記證,經營者可能還要申辦其他牌照才可以開始經營其業務,如果該等業務比較特別,例如酒家或證券仲介業務等。
(6) 不論是獨資公司和合夥公司,香港的法律都沒有對經營者的國際有任何特別的限制。也就是說,經營者可以是任何國際之人士。但是,如果經營者並非香港居民,那麼,經營者就必須委任一個香港居民作為代表。請注意,代表沒有任何代理公司業務之權利,代表的責任只限於接受政府信件。本公司可以提供出任代表服務。
(7) 不論是獨資公司合夥公司,都需要有一個位元於香港的地址作為營業地址。本公司可以提供營業地址,詳情請按此參閱。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