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獨資公司、合夥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之比較

香港獨資公司、合夥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之比較


法律要求
獨資公司
合夥公司
責任有限公司
       
股東人數 1人,國籍沒限制,但如非長期居住於香港,則必須爲人一個香港居民出任代表。 2至20人,國籍沒限制,但如非長期居住於香港,則必須爲人一個香港居民出任代表。 1至50人,國籍沒限制,而且不必長期居住於香港;可以是另外一家法人公司(法人股東)
董事人數 不適用 不適用 最少1人,國籍沒限制,而且不必長期居住於香港;可以是另外一家法人公司(法人董事)
公司秘書 不適用 不適用 1名,必須是香港居民或香港公司
註冊地址 需要,而且必須位於香港 需要,而且必須位於香港 需要,而且必須位於香港
法律地位 無獨立法律地位,只可以東主私人名義擁有資產及簽訂合同 無獨立法律地位,只可以合夥人名義共同擁有資產及簽訂合同 屬法人組織,有獨立之法律地位,公司可以擁有資產並簽訂合同
債務責任 需對公司債務負無限責任,若公司結束營業時資不抵債,東主必須用其私人財產償還公司之債務 除有限合夥人外,其餘股東均需對公司債務負無限責任,若公司結束營業時資不抵債,東主必須用其私人財產償還公司之債務 所有股東對公司之債務負擔以其出資額為限,若公司結束資不抵債,只需將公司清盤,不牽涉個人財產
年結稅務 不需要核數,政府徵收純利之15%利得稅,私人開支不得扣除,東主及其配偶之薪金亦不得扣除 與獨資公司相同 每年都需要核數,並向稅局提交,政府徵收純利之17.5%利得稅,可扣除公司所有正常開支(董事之酬金可在公司扣除,轉作個人入息稅中計算)
註冊/登記手續 開業後一個月 須向商業登記處申辦商業登記證,費用為港幣二千六百元;往後每年均要更新及繳付上述費用。 與獨資公司相同。 開業前必須向公司註冊處申請註冊;得到批准後必須於一個月內向商業登記處申辦商業登記證。除此之外,每年還要向公司註冊署提交周年申報表及繳付HK$105的存文件費。
註冊/登記費用 約885美元(適用于非香港居民),包含一個註冊地址和出任代表和所有政府收費。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登記獨資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約885美元(適用于非香港居民),包含一個註冊地址和出任代表和所有政府收費。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登記合夥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1000美元,已包含一個註冊地址和出任公司秘書和所有政府費用。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註冊有限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所需時間 1個工作日 1個工作日 10個工作日
       
後繼手續 成立後每年更新商業登記和申報稅務 成立後每年更新商業登記和申報稅務 註冊後每年必須:
(1)更新商業登記;
(2)提交周年申報表;
(3)聘請會計師審計財務報表;
(4)申報稅務
       
撤銷註冊 向商業登記處提出書面申請,手續簡單。 向商業登記處提出書面申請,手續簡單。 向商業登記處申請[不反對撤銷註冊通知書],然後再向公司註冊處提出書面申請。
撤銷註冊需時 提交書面申請後即刻生效。 提交書面申請後即刻生效。 向公司註冊處提交申請後約6個月。
詳細登記、註冊程序和費用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登記獨資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登記合夥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請點擊此處參閱委托本公司代辦註冊有限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相關資料:


香港有限公司之資料
香港獨資公司、合夥公司、海外公司和代表處之資料
香港稅務資料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