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稅務局信函及表格簡介

香港稅務局一些信函及表格簡介


大部份稅務局的信函及表格的左下方均列有代號。以下簡述部份稅務局經常向企業納稅單位發出的表格及一般建議給閣下參考。


表格 B.I.R. 51 - 利得稅報稅表

這是給法人團體的《利得稅報稅表》。
閣下需簽妥此報稅表,連同 貴公司的核數報告、利得稅計算表、表格I.R. 51S、及某些情形下多加一份《公司大綱及章程》一幷交回稅務局。

如有需要,請向你的稅務代表查詢能否替 貴公司申請「延期繳交」。

請注意:如 貴公司是「小型公司」,稅務局未必要求你呈交上述全部文件。


表格1931 - 評稅及繳納稅款通知書

這是一封《評稅及繳納稅款通知書》(俗稱「稅單」)。

閣下應檢查「應評稅利潤」是否跟《利得稅報稅表》所填報相同。如果相同,閣下只需在繳稅日期前繳交稅款便可。請準時繳稅,以免被多征 5% 附加費。如「應評稅利潤」异於《利得稅報稅表》所填報的,請看稅單背頁的「評稅主任附注」。 一般情况下,評稅主任會解釋他的評稅調整,例如拒絕一些支出的扣免,或减少折舊免稅額。

請注意,這封稅單亦可以是《估計評稅》,亦即稅務局在未收到  貴公司交回的利得稅報稅表的情况下發出的「估計評稅」。

閣下如不同意評稅,需於稅單發出日一個月內提出「反對」。否則,該稅單所載的評稅將極可能成爲「最終决定」,即使日後發現倘若能在反對期限前提出反對的話根本就不用被徵稅,貴公司也須於繳稅期限前繳納稅款。而且如果納稅人不作反對,稅務局還可以向納稅人再發出評稅(表格1932)。

閣下可以向評稅主任查詢(電話號碼刊於稅單第一頁),或致電本公司尋求協助。


表格 1812

簡單來說,這封通知書說明稅務局在短期內可能不會再發出《利得稅報稅表》給 貴公司。

然而倘若  貴公司開始賺取「應評稅利潤」 (或發生其它應呈報事項 - 詳情請看該表格(一)至(七)項),則仍須於特定限期內主動知會稅務局,否則會被罰款

本所建議  貴公司依舊每年結帳及核數,好讓本所在有需要時通知稅務局,以免遭到罰款。

閣下可以向評稅主任查詢(電話號碼刊於稅單第一頁),或致電本公司尋求協助。


表格 1937 - 虧損額計算表

此信(又稱《虧損額計算表》) 確定有關課稅年度幷無「應徵收利得稅的利潤」。

此《虧損額計算表》一般會列出
- 承前虧損額(如有);
- 本課稅年度經調整的虧損額; 及
- 帶到下個課稅年度的虧損額。

如「虧損」异於《利得稅報稅表》所填報的虧損額(或盈利),請看計算表附頁的「評稅主任附注」有否提出解釋或調整計算方法。如不同意該虧損計算,可以書面通知評稅主任。

閣下可以向評稅主任查詢(電話號碼刊於稅單第一頁),或致電本公司尋求協助。


表格 1902 - 稅單及退稅通知

這是一封「稅單及退稅通知」。

閣下應檢查「應評稅利潤」是否跟《利得稅報稅表》所填報相同與及是否同意列於退稅通知背頁的「評稅主任附注」(如有)。

閣下如不同意「應評稅利潤」或「退稅通知」上列的其它部份,需於稅單發出日一個月內提出「反對」。

閣下如同意「應評稅利潤及退稅款額」,只需把附在退稅通知末端的退稅支票存進公司戶口便可。

閣下可以向評稅主任查詢(電話號碼刊於稅單第一頁),或致電本公司尋求協助。


表格 1932 - 補加評稅

這是一封《補加評稅》。

稅務局一般會在納稅人違規情况下才發出《補加評稅》,逾期未交回《利得稅報稅表》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

請致電本公司尋求協助。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