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離岸公司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離岸公司服務
 
開曼群島簡介

開曼群島簡介


開曼群島(有時也譯為凱門群島)是英國在西印度群島的一塊海外屬地,由大開曼、小開曼和開曼布拉克3個島嶼組成。開曼群島目前在世界上是僅次於紐約、倫敦、東京和香港的第五大金融中心,亦是世界著名的潛水勝地。


地理位置


開曼群島位於牙買加西北方268公里,邁阿密南方640公里的加勒比海中,由三個主要島嶼組成。大開曼島面積最大,為220平方千米。另兩個島嶼開曼布拉克和小開曼島位於大開曼島的東北約145千米處,面積分別為23平方公里和16平方公里,境內地勢較低,平均海拔200米,主要是平原,周圍有珊瑚礁。大開曼島約有1/2是沼澤地。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24-30℃,年降水量1200毫米。


人口


2006年7月開曼群島統計人口約為45436人。其中白人占20%,黑人占20%,混血佔40%。居民多信奉基督教。大部分人口居住於大開曼島上,而開曼布拉克島上只有近2000居住,小開曼島上則只有200人左右。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伊凡颶風之後因各種原因離開開曼群島。


喬治敦位於大開曼島的西海岸,是開曼群島首都與最大的城市。


經濟概况


金融服務業和旅遊業是主要經濟收入。開曼群島現已成為紐約、倫敦、東京、香港之後的世界第5大金融中心。


2004年,開曼群島以人均收入43,800美元位居於加勒比海首位,本地貨幣開曼元與美元採用1.227美元等於1開曼元的固定匯率。 工農業 工業不發達。主要生產建材、與旅遊業相關的輕工產品和加工食品。主要作物是香蕉、花卉(特別是蘭花)等供出口。糧食靠進口。


金融服務業是最主要的經濟收入。由於開曼政局穩定,無外匯限制,不收直接稅,外國大公司紛紛來島上從事金融業務。到1997年6月,世界50家大銀行中有47家在島上設有分支機構。到1999年6月,在島上註冊的公司有4.1萬多家,銀行和信托機構590家,保險公司475家。


交通運輸:公路全長406千米,其中304千米為柏油路。海運的主要港口是喬治敦。主要國際機場是位於大開曼的歐文·羅伯茨國際機場和位於開曼布拉克的吉拉德·史密斯機場。


財政金融:政府財政收入主要來自稅收(進口稅、貨物與勞務稅等)。


對外貿易:以旅遊業和金融業收入以及國外匯款來彌補巨額的貿易赤字。主要進口機械、運輸設備、燃料和食品。主要出口魚類和花卉。


開曼群島亦是世界上的避稅天堂之一。


開曼公司種類及金融發展簡介

開曼群島的公司型態可分為三類: 一般當地營業公司(Ordinary Resident Company)、非居民公司(Non-resident Company)及豁免公司(Exempted Company),其中以豁免公司(Exempted Company)主要被各國企業、個人用來做金融方面的規劃。一家豁免的公司不能在開曼當地營業,每一家在開曼註冊的公司,都需一個註冊位址及一位董事和股東,公司董事、股東及幹部資料不對外公開外,開曼公司的註冊資本額通常為50,000美元。

香港及新加坡股票市場接受開曼群島註冊的豁免公司(EXEMPTED COMPANY)到當地股票市場掛牌交易。開曼群島是僅次於百慕達,也是主要的保險業務中心。大約有超過350家的保險公司在此註冊營業,且此數字一直在增加當中,平均每年保持有40家的增長速度,在此登記的保險者大多從事有關健康保險的業務。

一年平均有4,300家的公司及信託在此登記設立,另外開曼政府也是積極推展船舶業務。近年來,開曼群島政府積極加強其境外金融操作的信譽,並於1990年與美國及英國簽訂"共同法律協助"的協定(Mutual Legal Assistance Treaty),以便共同防範國際犯罪組織利用開曼的金融系統進行不法的交易,例如販毒或洗錢等。1989年開曼政府通過一項法律,判定販毒洗錢的行為在開曼是違法的,此舉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是首開先例之先。在防範犯罪行為的同時,開曼政府也致力於保障合法商業行為的隱秘性,由於開曼當地政府,經濟都非常穩定,治安良好,氣候宜人,所以很多外來移民,惟當地政府對於移民及工作證之申請採取嚴格控制。


相關資料


開曼群島公司種類簡介
開曼群島豁免公司的特點和優勢
開曼群島豁免公司註冊費用和註冊程序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