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美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美國商務服務
 
紐約州投資環境簡介

自然人文環境

地理位置
紐約州面積約49,576平方英哩,陸地面積為47,939平方英哩,河流、湖泊面積為1,637平方英哩,為美國瀕大西洋中部地區(Middle Atlantic State)最大一州,面積全美排行第三十位,人口約1,819.6萬(2000年),冬季氣溫約在華氏40-55度,夏季氣溫約在華氏70-85度,除沿海岸地區外,紐約州年平均降雪量為40英吋。

首府:Albany
工商業中心:New York、Buffalo、Rochester、Syracuse、Albany
種族:白人占75%;非白人占25%,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結果,紐約州華人約有36萬餘人;紐約市非白人占48%
主要語言:英語

政治制度
紐約州采聯邦制,州長、副州長、主計長、總檢察長(Attorney General)由直接選舉產生。在州長之下有20個廳處。州議會分為參議院及眾議院,有州參議員60人及州眾議員150人。紐約州有11個司法行政區。

天然資源
較有價值之礦產資源主要為非金屬礦產,包括水泥、砂石、gravel、gypsum等。該州為全美唯一生產Wollastonite emery之州,金屬礦產包括鉛、鋅、鐵、銀。水力資源豐富,水力發電占紐約全州總發電量之四分之一。

經濟概況

紐約州年生產毛額約為6,685億美元(僅次於加州),約占美國年生產毛額之8%(紐約州人口占美國7%),勞動人口為895.7萬,其中非農業勞動人口約為873萬人,失業率為4.3%(2001年4月),如果將紐約州視為一個國家,可排名世界第10大經濟體。

根據2001年財星雜誌統計,全美五百大公司其總部設在紐約州者有55家,其中總部設在紐約市者40家。

紐約市是世界金融中心,紐約證券交易所每日交易金額達1兆美元以上,約占美國金融交易額之85%。

2000年紐約州平均國民所得約為34,946美元,居美國第五位(次於康乃迪克州、哥倫比亞特區、新澤西州、麻薩諸塞州),高於美國平均國民所得19%。

稅收簡介

營業稅(Corporate Tax)
1995年紐約州公司營業稅(Corporate Tax)由1990年的9.675%降為9%,製造業在紐約州進行重大投資可獲得投資稅款抵減(Investment Tax Credit),可大幅降低應繳稅 (Effective Tax Rate),最低可降至3.5%。

紐約州公司所得稅(Corporate Income Tax)
年淨收益在20萬美元以下之小型企業徵稅8%。淨收益在20萬美元以上,未超過29萬美元則徵稅16,000美元,加上20萬至25萬美元徵稅9%,超過25萬美元部份之徵稅5%。中大型企業徵稅9%。

銷售稅(Sales Tax)
紐約州銷售稅4%,在大部份地區須附加4%地方銷售稅,在紐約大都會大眾捷運系統所及之地區須再加征0.25%銷售稅(紐約市之銷售稅為8.25%)。自2000年3月1日起,在紐約市購買衣服及鞋類單價金額在110美元以下者,可免除州及市之銷售稅,在紐約市以外地區僅可免州銷售稅4%,但仍須支付地方銷售稅。

投資事項

投資法令
State Corporate Law、Antitrust Law、Security Law、Environment Law、Labor Law、Intellectural Property Law、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Data Implement Act of 1990、
Omnibus Budget Reconciliation Act of 1993、
Omnibus Trade and Competition Act of 1887.

公司設立型態
(一) Sole Proprietorship(獨資)、
(二) General Partnership(合夥)、
(三) Limited Partnership(有限責任合夥)、
(四) Corporation(公司)、
(五)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LLC)-新型態,且日漸受歡迎,其架構介於公司與合夥之間。

獎勵投資措施 紐約州政府提供之獎勵措施包括
(一) Small and Medium-sized Business Assistance Program
(二) Target Investment Program;
(三) PEDPP Business Development Loan Program;
(四) Expansion, Retention, and Attraction Assistance Program
(五) Industrial Effectiveness Program;
(六) JOA Direct Loan Program;
(七) Rural Development Loan Fund;
(八) Corporation for Innovation Development Venture Capital Program;
(九) New York Busines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Loan Program;
(十) 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 Matching Grant Program;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Grants。

投資限制
除高污染,高危險性的產業外,凡是能創造就業及提高生活水準的均歡迎投資。對於尖端科技產業並且有國家安全關係的投資,根據 Exon-Florio 修正條款,美國政府於以禁止,目前外資在紐約州投資之廠商約3,000家。

投資主管機構
紐約州經濟發展廳 Empire State Development 位於紐約市,另在紐約州設有10個分處,在國外部分於歐洲的倫敦、法蘭克福,北美加拿大的多倫多,蒙特婁,亞洲的日本設有辦事處。

投資申請程式及審核流程
公司設立首先須向 Empire State Development 查詢,該機構可提供下列協助:
(一) 提供設廠地點相關資訊。
(二) 提供租稅獎勵、經濟、人口、薪資、稅務、公用事業費率資訊
(三) 市場分析,推介與紐約州廠商合資或進行策略聯盟。
投資廠商通過會計師及律師備妥公司章程,董事名冊後向州政府申請設立登記。

土地成本
紐約州規劃有 Economic Development Zone 40 處,州政府鼓勵廠商前往投資設廠以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並提供租稅及融資等協助。

勞工相關規定
勞工人數約887 萬人。紐約州境內有大學及學院314所(僅次於加州346 所),成人當中約有25%接受過學院或大學以上教育,勞工素質較高,這是紐約州成為高科技州之主要因素。勞工法規嚴密,工會組織計有會員 59 萬人,占製造業總人數的 48.2% 僅次於密西根州的53.6 %。製造業每小時平均工資為 12.50 美元,全美排行第23,社會安全津貼約為工資的 30%。

公共設施及收費標準
紐約州位於大湖區,水力發電占能源供應量之四分之一,其餘為水力發電及核能發電(紐約州有六座核電廠)。

紐約州交通網四通八達,州際公路長16,400 英哩,鐵路4,000英哩,境內有1,018家長途貨運公司,擁有330座機場,94座直升機機場,每年運送旅客6,000萬人次,每年經由紐約港吞吐的貨物達2,040億美元,約占美國國際貿易總額的20%,美國航空貨運出口之貨物有三分之一是經由紐約的國際機場運送。

重要產業介紹

主要製造業
電器、電子機械、專業科學儀器、化學製品、時裝及成衣、金屬製品、運輸機械、印刷業。

主要農業
穀類(玉米、小麥)、葡萄、蘋果、乳酪、酒類。

服務業
紐約為現今世界規模最大的金融服務業及商業中心,其他如資訊軟、硬體,光學及影像處理,資訊及媒體業亦十分發達。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