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公司註冊指南之八:股東及股東會

香港公司註冊指南之八:股東及股東會


一、股東的資格


香港《公司法例》對香港公司的股東的身份沒有特別限制。也就是說,任何國家或地區之公民,只需年滿18歲,或於任何國家或地區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含責任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都可以成爲香港公司的股東。


公司注册時及注册後,公司注册處都不會核對股東的身份。事實上,作爲公司的股東,唯一需要披露的個人資料只是姓名和地址。


股東可以同時出任公司董事。


二、股東的人數


根據《公司條例》,私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最少是一個,最多50個。兩個或以上人士共同持有一股,當算一個股東。


三、股東的權力


股東雖然是公司投資者,公司的利益亦是全體股東的利益。雖然股東是公司股份的持有人,卻不等於是公司業務的負責人,因為法團公司的業務管理和股權控制是分開的。董事,通過董事會,擁有公司日常管理和營運的權力。


股東通過股東會行使以下各項權力:修改公司目的、修改章程、更改公司名、減少股份資本額、增加儲備資本、公司清盤、革除董事等。


相關資料:


香港公司註冊套裝(基本註冊套裝,客戶自己提供公司秘書和註冊地址)
香港公司註冊套裝(完整註冊套裝,啓源提供公司秘書和註冊地址)
全新香港公司註冊程序(委托啓源代理註冊)
空殼香港公司購買程序(委托啓源代理註冊、向啓源購買)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