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審計及鑒證服務

審計及鑒證服務


法定審計


法定審計是指根據法律規定,必須執行的強制性審計,例如,在中國大陸,所有外商投資設立之企業每年都需要聘請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對其年度財務報表進行審計工作。又或者,根據香港《公司條例》之規定,在港註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須委聘香港執業會計師對其年度財務報表進行審計。審計人員將根據核數準則對損益表、資產負債表以及相關票據進行審核,幷對企業制定的會計制度是否符合公認會計準則以及該會計準則在實際應用過程中是否有效作出評價。


啟源的審計小組在遵循獨立原則的前提下,為企業提供符合核數準則的法定審計報告,幷對企業的財務報表及會計記錄的真實性、公允性及會計處理方法連貫性,發表審計意見。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我們將出具管理建議書,向客戶管理層報告其存在的重大問題,提出改善方案,幷就如何提高管治水平提供參考建議。


非法定審計(鑒證服務 


今天,營商環境日趨複雜,企業基於不同的營運目的,有時須進行特殊目的審計,以滿足不同管理目標和需求。啟源具備各行各業及不同目的的豐富的審計經驗,為客戶提供各項非法定審計(鑒證)服務。幷通過審計師的審計和專業建議,為投資者的決策提供可靠依據。啟源提供的非法定審計服務包含但不限於如下各項:


  • 為獨資及合夥業務審計其財務報表,增強帳目之可靠性; 
  • 評審公司內部運作、監控系統,庫存盤點系統等; 
  • 合幷及收購之審查服務; 
  • 針對性報告,例如公司估值及營運效益評估; 
  • 在中國成立合資公司的審計工作
  • 審慎調查(盡責調查)
  • 訴訟事項審計
  • 評估擬購入和出售的業務
  • 為慈善機構、業主立案法團及其他個人團體進行審計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