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中國北京工作簽證申請指南(適用於外籍人士)

中國北京工作簽證申請指南
1. 引言
 

本指南旨在為計劃在中國北京工作的外籍人士提供與“工作簽證§(外籍人士在華就業證和工作類居留證件)申請相關的全面信息。本指南提供了 “工作簽證§的申請條件、程序和相關信息供啟源現有和潛在客戶參考。



2. 許可條件
 

用人單位聘用外籍人士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用人單位不得聘用外籍人士從事營業性文藝演出;個體經濟組織和公民個人不得聘用外籍人士。
外籍人士在中國就業須具備下列條件:
(1)年滿18周歲,身體健康;
(2)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須的專業技能和相應的工作經歷;
(3)無犯罪記錄;
(4)有確定的聘用單位;
(5)持有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其他國際旅行證件。



3. 申請程序
 

第一步:健康檢查;
第二步:申請就業許可證書;
第三步:申請來華邀請函;
第四步:外籍人士向中國駐其所在國的使領館申請Z簽證;
第五步:申請在華就業證;
第六步:申請工作類居留證件。



4. 需要提供的文件
 
(1) 北京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2) 北京用人單位《批準證書》原件;
(3)

北京用人單位《公司章程》復印件;


(4) 北京用人單位《組織機構代碼證》副本復印件;
(5) 北京用人單位公章;
(6) 外籍人士《學歷證書》原件;
學歷是指具有學士或以上學位,提供材料為外文,需提供北京市專業翻譯公司確認並加蓋公章的翻譯件。
(7) 取得學歷證書後2年以上相關領域工作經驗證明的原件;
該證明文件通常為外籍人士前任雇用單位出具的職業介紹信,該職業介紹信應用前任雇用單位的公司名頭紙打印,並由相關負責人簽字同時加蓋公司章。
介紹信為外文的,需提供北京市專業翻譯公司確認並加蓋公章的翻譯件。
(8) 外籍人士自18歲起的中文簡歷;
簡歷中時間應精確到月,須不間斷描述至今;簡歷為外文的,需提供中文翻譯件。
(9) 外籍人士照片4張;
照片大小應和護照上照片大小一致,背景為淡藍色或白色。
(10) 體檢證明原件2份;
經中國駐外使、領館認證的外國衛生醫療機構或北京出入境衛生檢疫部門(北京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出具的健康證明。
(11) 無犯罪記錄證明原件;
提供材料如外文,需提供本市專業翻譯公司確認並加蓋公章的翻譯件。
(12) 書面申請,載明外籍人士被雇傭的理由以及外籍人士的職位;
啟源可以根據客戶提供的信息協助客戶起草該書面申請。
(13) 外籍人士的職位為管理層的,需要提供董事會決議;
啟源可以根據客戶提供的信息協助客戶起草該董事會決議。
(14) 北京用人單位和外籍人士簽署的中文《雇傭勞動合同》復印件;
(15) 申請人有效的護照;
(16) 在北京居住地派出所或旅店業開具的有效《臨時住宿登記表》。

5. 所需時間
 

申請所需時間:約2個月。
外籍人士自獲得就業證和工作類居留證件之日起方可在北京的用人單位工作。



6. 有效期限和延期
 

一般而言,“工作簽證§的有效期為1年;北京公司的法人代表通常可以申請2年有效的“工作簽證§。
就業證延期手續應在就業證有效期滿前60天內辦理;在中國境內居留的外籍人士申請延長居留期限的,應當在居留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提出申請。



7. 申請服務費用
 

中國法律並未強制要求申請人委托專業的代理公司辦理工作簽證申請手續,但考慮到申請的程序之復雜,涉及政府部門之多,我們建議您委托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公司協助您辦理申請手續。


本事務所是一家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會計師事務所,並分別於中國的北京、深圳及上海設有辦事處。迄今為止,啟源已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了各種人力資源服務,涉及簽證申請及延期、薪酬計算、社會保險及住房公積金維護等服務。


對於中國北京工作簽證申請及延期,如果您需要任何幫助或有任何疑問,請隨時和我們聯系!

點擊下載PDF版本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