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美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美國商務服務
 
什麼是美國淨投資收入稅(NIIT)?

什麼是美國淨投資收入稅(NIIT)?

淨投資收入稅的稅率為3.8%。對於再調整後總收入(MAGI)超過限額的個人、遺產和信託都必須按規定繳納淨投資收入稅。該稅種一般針對於有投資收入的高收入人群。

通常,淨投資收入的包括但不限於:

  • 利息、分紅、某些年金、版權稅和租金(除非來自於不適用NIIT的貿易或商業活動),
  • 來自間接運作的貿易或商業活動;或是金融票據或期貨交易的收入,以及
  • 來自財產處置的淨收益、除了不適用NIIT的貿易或商業活動所持有的財產。

對於個人納稅者而言,淨投資收入稅是以下較低者的3.8%:

  • 淨投資收入,或
  • 超出以下門檻的再調整後總收入:
    已婚聯合報稅或喪偶身份為250,000美元
    已婚分開報稅為125,000美元
    其他報稅身份為200,000美元

如果是信託或遺產,NIIT是以下較低者的3.8%:

  • 未分配的淨投資收入,或
  • 調整後總收入超過門檻的部分(對於遺產和信託,2020年門檻是12,950美元)

對於淨投資收入稅,再調整後總收入一般定義為普通所得稅下因國外所得稅收入抵免部分增加的調整後總收入(但是也為某些與國外所得收入有關的扣除額而調整)。

納稅人可以使用表格8960,淨投資收入-- 個人、遺產和信託,來計算淨投資收入稅。個人納稅人在1040表格進行申報,而遺產和信託使用1041表格進行申報。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