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美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美國商務服務
 
美國資產折舊

美國資產折舊

您通常不能在ー年之內抵扣購買、生產或因改進和投入使用的用來從事貿易、商業或投資等用途的資產的全部成本,如果該資產屬於資本開支。反之您通常必須用折舊的方式處理資產。您可以選擇直線折舊法或雙倍餘額遞減法進行折舊。一旦您為資產選擇了一種折舊方法,則必須在剩下的使用年限中使用相同的方法。折舊就是將資產的成本分數年進行收回。當企業已完全收回其成本或財產被出售或退休時(以先發生者為準),該財產不再進行折舊。

折舊或不折舊

您可折舊資產的種類包括機器、設備、建築、交通工具以及家倶。您將無法折舊個人使用的資產。如果您使用該資產,如車輛是同時用於商業、投資或個人的目的,那麼只有用於商業或投資的部分可以折舊。土地成本永遠不能折舊,不過建築物和某些土地改良可能可以。

您在進行折舊資產時必須滿足下列所有條件:

  1. 它必須是屬於您個人擁有的資產。

  2. 它必須是使用於商業或投資用途的資產。

  3. 它必須是可以決定使用年限的資產。

  4. 它必須是可以使用一年以上的資產。

  5. 它必須不屬於異常產業。

有一些資產不能折舊,包含:

  1. 土地(雖然某些土地改良,如圍欄,園林綠化,橋樑和道路可能可以折舊)。

  2. 在同一年投入使用和處置的資產,或使用壽命不超過一年的資產。

  3. 僅用於個人用途的資產。

  4. 用於改善資本的設備。

  5. 為出售給客戶而留存的存貨或其他資產。

  6. 第197條無形資產,例如版權,專利,特許權,非競爭協議和商譽。無形資產必須進行攤銷,而不是折舊。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