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美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美國商務服務
 
2021年美國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解讀

2021年美國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解讀

2021年美國兒童稅收抵免發生了一項重大的變化。這個變化是美國國稅局已經開始對符合2021年兒童稅收抵免條件的納稅人發放2021年的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

從2021年的7月到12月,2021年兒童稅收抵免總額的一半將按月發放給符合條件的納稅人。美國國稅局擬定的發放日期分別是:07/15,08/13,09/15,10/15,11/15和12/15。剩下的另一半將由納稅人在提交2021年度稅表時申請。

從2021年7月到12月,符合2021年兒童稅收抵免條件的納稅人每月可收到的預付款如下圖所示:

兒童年齡要求(截止12/31/2021


符合條件的每個兒童每月可收到的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7-12月)


2021符合條件的每個兒童的兒童稅收抵免總額度(TCTC


0-5


每個兒童每月最高可收到$300


每個兒童最高可達$3,600


6-17


每個兒童每月最高可收到$250


每個兒童最高可達$3,000



美國國稅局通常會按照以下幾種方式的先後順序來獲得納稅人的銀行賬戶信息。然後,美國國稅局每個月會直接把2021納稅年的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存到納稅人銀行賬戶上:

  1. 納稅人已經申報了2020稅表。
  2. 納稅人還沒有申報2020稅表,但是已經申報了2019稅表。另外,也包括納稅人2020年在IRS.gov上輸入到Non-Filer里的信息。
  3. 如果納稅人沒有申報2019或2020稅表,美國國稅局會從一些給納稅人提供福利的聯邦機構獲得納稅人的銀行賬戶信息,比如社會福利保障管理局和鐵路退休委員會等。

如果美國國稅局沒辦法通過上面三種方式獲得納稅人的銀行賬戶信息,美國國稅局會根據擬定的發放日期,每個月給符合條件的納稅人郵寄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支票。

2021年發放的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不是納稅人2021年的收入。因此不會在納稅人2021年納稅申報表中報告為收入。2021年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只是提前支付納稅人2021年的兒童稅收抵免。

2021年7月到12月,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領取資格需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1. 截止到12/31/2021,納稅人擁有至少一位符合條件的不滿十八周歲且擁有社會安全號碼的兒童。
  2. 納稅人的收入低於特定的收入限制。
  3. 當納稅人單獨報稅時,納稅人2019或2020在美國主要住所居住的時間超過半年。當納稅人和配偶聯合報稅時,納稅人和配偶2019或2020在美國主要住所居住的時間超過半年。

另外,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領取資格還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 納稅人已經申報了2019或2020稅表,並且在稅表上申報了兒童稅收抵免。另外,納稅人未來也將在2021年稅表上申報兒童稅收抵免。
  2. 納稅人在2020年獲得經濟紓困金時,已經通過Non-Filer提供給美國國稅局一些必要的基礎信息。
  3. 納稅人在2021年時已經通過Non-Filer提供給美國國稅局一些必要的基礎信息。

如果納稅人想查詢自己的家庭是否符合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的資格,也可以通過美國國稅局提供的查詢工具「兒童稅收抵免預付款資格協助(Advance Child Tax Credit Eligibility Assistant)」 https://www.irs.gov/credits-deductions/advance-child-tax-credit-eligibility-assistant 來查詢。


 離岸公司